江淮少卿.
以自由和有序的方式做梦。
2018-08-19  

同化术 (壹)

同化术(壹) 


#请勿上升#


我生来就是恶魔,心里怀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怨念,我也不知道这怨念从何而来,是童年是受人冷落引起的?是中学时被老师区别对待,因为那群同班的长舌妇而起的吗?我不清楚。到了大学,我去了一所没有人认识我的人的学校,在北京。那所学校,是那群长舌妇想都不敢想的,因为他们没有这个能力,我对他们的厌恶也到了极点。


新学校让我觉得很舒服,我不认识里面的任何一个人,还申请到了一个人的宿舍,就算是教授也不能随意差遣我,按照其他学生的话来说,我就是宛如王的存在,不过,是地狱的王,是和地狱牵扯在一起,是地狱的使者,让人胆寒。甚至有人说我的眼睛与常人不同,他们看到的是灰色的眼睛,带着深深的寒意,与我对上视线便能引起恐惧,嚎啕大哭。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因为我眼里能看到的确是灰色的一片,给他们带来压迫感,这些可都是怨念。我以为不会有不知好歹的人踏入我的领地,抢夺我的心脏,结果,真有这么不知好歹的人,叫做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你好烦啊,谁让你进来的?”说完我抬眼看向易烊千玺,看似依旧面色不改,不急也不恼,但是我还是看到了他眼中的一丝颤动,我忍不住轻笑了一下,看来家教很好啊,站在我身后的时候身上的味道很好闻,眼睛里面带着点光,眉间有一颗小小的痣,头发看起来很柔顺啊,有点想摸一摸,五官很端正,感觉是一个好看很干净的男孩子。可是很快就会被我的冷漠给驱赶走的我总这样认为,但是他好像有点不同。


“你……笑起来挺好看的,但是为什么平常这么冷漠?”


“你不用管。来这干什么?”


“送资料,教授还叫我和你一起准备下星期的PPT展示。”


“不需要。你可以滚了。”


“滚我不会,先走了,明天找你。叨扰了。”


“呵。”


第二天早上天刚刚亮我就起了床,准备晨练一会儿便回宿舍收拾好自己去咖啡厅坐坐。可是刚下楼就见到易烊千玺在宿舍楼下,我转身就开始往楼上跑,结果易烊千玺也就这样跑上来了,宿管阿姨也不管他,我终归是跑不过他的,他便理所当然的进了我的房间。我真好奇他是怎么做到一次又一次找到我的,挺烦的。


“有事?”


“去咖啡厅坐坐吧,和你聊聊,不然不好合作。”


“不去,有话这里说。”我看着易烊千玺眼中尽是冷色。


“司漓,我知道为什么你要一直一个人,还这么冷漠,以前可不是这样。”易烊千玺忽然勾起一抹我看不透的笑说着。


“我生来就这样,别来威胁我,我看不上。”


“那你知道十五年前有一场火灾把一家人除了小女儿和大儿子外都烧死了的事儿吗?我很清楚里面的内幕,想知道吗?”


“你!”我的心忍不住颤了颤,当初的情景让我感到十分的恐惧。那里全是火焰的影子,火苗颤动着,吞噬了一个又一个人,如今想起来,身边还有着一股灼热感。


“和我合作吧?”


“真不要脸。你的确威胁到我了,但别想我告诉你别的什么。”我,想知道当初的火灾的原因,我想弄清楚,到底是为什么引起了这场火灾。


“别这么冷漠,我来是想要救你的,我可不怕你,地狱的王。呵。”


“够了。明早。明早七点,来找我,现在请您出去。”


“好啊,明早见。”


我挺疑惑的,易烊千玺竟然一点都不害怕,还对着我挑衅,比起我反倒是他,秘密怕是会更多,我应该打探一下他。我开始从学校贴吧、百度搜索里面疯狂挖取他的信息,他也挺厉害的,省里排名前三,市状元,学校奖学金每次都有他,学生会骨干成员,各种稀奇古怪的奖,总结起来看着挺厉害的,算算是大三的学长,可有意思的是,他的信息全都停留在了去年。这到底,是为什么。这个叫做易烊千玺的家伙,看起来还挺有意思的。


第二天早上我一打开门就看见他那一张连女人都嫉妒的脸,我真奇怪为什么他能就这样进女生宿舍,难不成楼下那个爱大声嚷嚷的宿管大妈看不见吗?想着这个的同时我一边往楼下望了望。


“挺早的。”


“不能让女孩子等啊,走吧。”易烊千玺笑了笑,就像天使一样温和,可是和我这种丧到家的人一点都不搭。


“这里应该加个表格比较好,会更明了很多……”


“还有这里,你分析一下这一块,这样更清晰……”


……


虽然易烊千玺的温和让我觉得挺烦人的,但是在做PPT的时候也挺认真,像个学长,而且最后展示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按照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我应该是需要感谢他的,也就是报酬。而且,他还没有告诉我有关于火灾的事情。


可是在PPT展示结束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一整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我去他班上看了好几次都没有见到他,也没听见他班上同学说和他有关的消息,我忽然有些担忧。


一周后我经过一家猫咖才又见到了易烊千玺,他蹲在店里,拿着一个毛线球逗一只脸有些黑的猫,我想了想好像是暹罗猫。他用好听的要命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喊着那只猫,那只猫的名字真奇怪,叫做二十。他看着猫的眼神满是宠溺,脸上的表情也还是温和的。我真佩服他的沉稳,一直都是有礼貌的形象。


当我听见玻璃杯打碎的声音时我才恍过神来,一时间变得很慌张,才发现易烊千玺脸色发白,倒在了地板上。


“易烊千玺!”


评论(6)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淮少卿. | Powered by LOFTER